師資介紹 ─ TWA 授證講師

 

Jean-Marc Nolant

世界首屈一指的葡萄酒專家及品酒師
曾榮獲葡萄酒鑑賞家榮譽大獎
現為The Warehouse的創始人和合作經營人

Jean-Marc Nolant,長年研究世界各地的地質學和葡萄酒釀造技術,周遊世界各地超過30個國家及280個葡萄酒產區的研究考察,並與許多世界著名的主廚合作,如Gerard Boyer 、Phillip Howard、Georges Perrier、Alain Ducasse 、Alain Passard 和Paul Pairet等人,累積了十分豐富的經驗與知識。Jean-Marc Nolant最廣為人知的特色是他嚴謹且不遺餘力地確保上餐桌的每一瓶葡萄酒,都是使用有機種植或自然動力耕種法產出的葡萄酒,實踐葡萄園永續經營的理念。

在法國第戎勃根第大學深造釀酒學和地質學後,Jean-Marc Nolant 才真正開始了他品酒師的生涯。他的第一個餐搭酒的靈感是來自在與Moët & Chandon的Chateau de Saran、Dom Perignon的釀酒師Richard Geoffroy、和主廚Bernard Dance合作,所發想出來的。他在英國倫敦的兩星級米其林餐廳工作的時候,見識到來自世界各地高品質葡萄酒,提升了他身為品酒師的境界。因為法國人只喝法國酒,所以他開始對非法國產地葡萄酒的產生興趣,Jean-Marc Nolant離開在倫敦的工作,開始周遊列國,為了研究土壤及實踐所學的釀酒技術,造訪過世界各地將近300個葡萄酒產區。

Jean-Marc Nolant曾經贏得葡萄酒鑑賞家榮譽大獎,他頂著這個榮譽光環,先至美國費城新開幕的柏悅酒店中,著名的餐廳「Nineteen」工作,Jean-Marc Nolant的客製酒單及酒類服務計畫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好評,不但登上當地及國際酒類期刊書籍,也替他贏得了許多獎項和名氣。Jean-Marc Nolant在美國工作時,也發現他另一項興趣:「調酒」,他研究許多調酒相關書籍,其年份甚至回溯到美國禁酒時期,還遇到明星調酒師兼作家的Gary Regan,培養自己一套獨特品嘗經典雞尾酒的方法。

2008年,Jean-Marc Nolant獲邀成為凱悅國際專業諮詢委員會成員,負責凱悅飯店集團的國際業務,親自諮詢指導酒單及酒類服務計畫,在亞太地區超過三十家凱悅飯店集團相關企業。這項計畫持續與更多的人們在推廣葡萄酒知識上有著產生重要的作用。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