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 TWA 認證講師

 

蘭居岳 Gilles Lan

「倚在Pont des Arts深綠色的鐵欄杆上,嗅著仿如故鄉帶著溼氣的味道。這是塞納河上唯一一座人行專用橋,右手邊是巴黎高美院,左手邊連接著羅浮宮的拿破崙大廳,抬頭不遠處,聖母院高聳的尖塔在晚霞中倒映出它的身影,華燈漸起。我們一行人從高美院結束和教授的對談離開,手中紙袋裝著一瓶不知名的紅酒和一條剛出爐不久的長棍麵包,在橋上,我們伴著腳下的河水,或者安靜的沉思剛才在畫室中激烈的論討,或者耹聽拿破崙大廳飄盪而來的街頭藝人的小提琴樂聲。這是巴黎,我的第二個故鄉。」

在旅居巴黎的期間,由一次與當地友人的聚會,開始了解葡萄酒在法國文化中的重要和精神。從茫然無知的由酒櫃上隨機選酒,到可以找出適合當日宴會的酒款。

回國後曾任職於羅芙奧拍賣藏酒部主任,編寫並品嚐過許多珍藏級的名酒,但仍然熱衷於對葡萄酒的感受與欣賞,於是創辦了自己的部落格:狄奧尼索斯的花園

我喜歡更自由的寫酒,不止是對酒質的品鑑,更想要分享一種對於美好事物的感受。我們很可惜的,在升學的過程中捨棄掉了這一部份,對於藝術、電影、建築、甚至美酒。美,是需要學習,然後去體驗的,而我選擇了葡萄酒做為一個開始,在每一道似曾相識的味覺記憶中,喚醒人生對美最基本的感動:或許是你昨天才吃過的一道水果;或許是你幼兒時期曾偷吃過的一顆令你念念不忘的糖果...從各種交錯紛雜的味道中,會帶給你聯想和回憶,而美的欣賞,便由此而生。

美學不應該是成為一種遙不可及的知識或是壓力,而是我們生為人應該如何吃、如何喝、如何穿、如何欣賞和使自己快樂的格調。

在這裡,我們在一杯酒中,分享彼此對生命的讚賞與感動。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